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M+进行:油麻地”叙述香港故事与历史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5-15 13:43: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关尚智、黄慧妍作品

2012年5月15日,由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主办的“M+进行:油麻地”展览开幕。该展览是西九全新视觉文化博物馆M+所策划的“游击”展览系列的首个活动,标志着“M+进行”展览系列的开展,也是博物馆在预计2017年底完工前,在没有场馆的情况下探索不同的公众互动与策展模式。

梁美萍作品

香港当代艺术与历史的重构有着重要的联系,“M+进行:油麻地”以此主题,从不同的叙述方式出发,邀请了七位香港艺术家,包括关尚智、黄慧妍、梁美萍、Erkka Nissinen、白双全、曾建华和余力为,一同想像香港故事与历史的叙述。艺术家利用讲故事和视觉叙述的方式,活化油麻地社区一些被遗忘的空间,如店舖、办公室、公园以及天桥下的公共空间;透过不同的参照、方法与观点,从抽象到具体、从政治以至日常生活的题材,以崭新的手法来细说当代香港的不同面貌。

Erkka Nissinen作品

管理局行政总裁连纳智先生表示,管理局的新鲜“M+进行:油麻地”让市民大众可在生活中感受到艺术气息,也为西九项目注入活力姿彩。他说:“M+展览不单为油麻地这个充满本土特色的地方,涂上一抹香港当代的柔光,更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让更多来自海外的艺术界人士在香港国际艺术展(ART HK)举行期间,认识及了解香港艺术家。”M+行政总监李立伟博士说:“博物馆不只是一座建筑物,展品亦应该突破围墙之限。我们对未来的抱负之一,是艺术能在整个西九文化区产生共鸣。艺术可以标志一个地方,油麻地亦正体现了香港的风貌及个性。我们希望能成为这个地方的城市肌理及悠久历史的一部分。在这趟由油麻地砵兰街至上海街的艺术旅程中,艺术家使我们对熟悉的事物有重新的理解。”

余力为作品

M+是一所位於西九文化区内的视觉文化博物馆。作为一所专注于20及21世纪又横跨艺术、设计和影像的视觉文化博物馆,M+从成立的第一天便十分明确地以香港和现今的角度,配合全球性的视野来“从内向外”发展。M+的建筑设计主要是围绕一些概念、愿景、现在和未来几年所规划的内容如“M+进行:油麻地”展览而形成。M+建筑物面积约为60,000平方米,将媲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它是一个为了公众服务而诞生的项目,并将牢固地扎根于其所在地以及这里独有的文化,真正是一个为超过700万在香港居住和工作的人而建的博物馆。

展览日期:2012年5月15日至6月10日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7时(5月15日至20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8时)

艺术家分享会免费节目(先到先得)

地点:油麻地众坊街3号骏发花园百老汇电影中心1楼

15/5 星期二晚上7时- 余力为

26/5 星期六下午4时- 梁美萍

2/6 星期六下午4时- 白双全

9/6 星期六下午4时- 关尚智 黄慧妍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