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韩艺术家作品交流展在北京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5-09 11:42:18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2012年5月8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文化院联合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承办的“文字文明——中韩艺术家作品交流展”在北京中国书法院展览馆隆重开幕。韩国驻华大使馆大使李揆亨,韩国文化院公使参赞兼院长金辰坤,韩国字文明研究会会长金钟源,韩国书法设计协会理事金星泰等;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高显莉,党委副书记杨帆,中国书法院院长王镛,常务副院长李胜洪,办公室主任曾翔,研究员张景岳,副研究员蔡大礼,外联部主任杨涛,学术部主任肖文飞,展览部主任陈忠康,创作部主任陈海良;中国金融书协副主席李相国,中国书画博览主编马汉跃,香港书谱社社长张培元,著名艺术家邵岩、李强、胡紫桂、冷柏青、杨林以及在京参展作者,北京书法爱好者,各大高校学生代表以及全国各大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高显莉,中国书法院院长王镛,韩国文化院公使参赞兼院长金辰坤,韩国字文明研究会会长金钟源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高显莉在致辞中谈到:“韩国是中国‘一衣带水’的重要邻邦,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今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为“弘扬原创,关注当下,激活传统,传承文明”,本次展览以文字为创作母体,展现中韩59位作者对文字的奇思妙想,耐人寻味。这次展览无疑是一次具有全新探索意义的一次创举,是检验艺术家的想象力和创新力的最好方式,是两国文字文明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重要的艺术之旅。必将在新的时代、新的环境下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与旺盛的生命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