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旅法韩国画家明姬个人展览及诗会皇城艺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06 09:38: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12月2日下午,旅法韩国画家明姬在皇城美术馆召开了展览及诗会。三尚当代艺术馆馆长张健、皇城艺术馆馆长吕立新、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主席吉狄马加、中国诗人树才、车前子、画家朝戈、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李小倩、诗人棉布、马莉出席了开幕式。

艺术家明姬

此次在北京皇城艺术馆举办的明姬诗会展览,特别邀请了著名法国诗人(前总理)德维尔潘、突尼斯诗人美德布以及中国著名诗人吉狄马加、树才、车前子等多位诗人。 明姬女士有很强烈的中国情结,她喜爱北京的四合院小吃,喜欢北京风情文化,她曾经五次登临黄山写生,创作一系列以黄山为绘画对象的作品,计划将来举办关于黄山的展览。她希望继续与中国的艺术界建立更多的联系,此次展览的作品有她最新完成的,5米乘以5米大幅面的作品《北园》等。她来计划将来在中国创作一幅7米乘以7米的大作品。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先生参观

明姬1947年生于韩国大丘,毕业于首尔大学美术系并且取得了硕士学位。1972年她与她的丈夫画家林世泽来到法国,在法国生活了三十多年。1977年明姬在巴黎举办第一次个人作品展,此后在蓬皮杜艺术中心举办夫妻二人展(明姬、林世泽)。上个世纪70年代他们一直在法国从事创作活动。1981年他们在韩国首尔旧基洞创立了韩国最早的私立美术馆--首尔美术馆。当时, 首尔美术馆正式开始介绍包括新具象绘画在内的西方美术, 又因其策划了许多有意义的作品展,如“有争议的画家作品展”,而在80年代的韩国美术界留下很深的印迹。以后, 夫妇两人又离开了首尔。在以后的20多年时间里, 他们在蒙古、戈壁滩、南美西南端智利的巴塔哥尼亚、南极、堪察加半岛、印度、也门、中国、非洲等各地旅行,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其间, 明姬以自然为素材, 创造出许多作品,以其丰沛的精神力量和色彩能量深刻地表达出她对大自然的领悟,成就了一幅幅绚丽多姿的心像风景。

北园 460X520 cm 油画 2010

明姬不仅仅是一位现代派艺术家,更多的是一位用全身心投入到创作实践的艺术家。她的创作方式就是直接画出自然,凭借自己的心性和领悟。她的艺术呈现出开阔的宁静,同时又蕴含着最大内在激情,这也是她作为少数东方艺术家在西方艺术界取得成功并广受关注的原因。在法国,她与赵无极、严培明等艺术家切磋艺术,交流经验,是经常来往的好友。从一开始,明姬的艺术活动,就同诗歌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她的所有画展,同时也是诗会。在她身上,画与诗天然的融合于她的灵性。可以说她就是以绘画的方式创作诗。所以她的作品不仅为喜欢艺术的人们所喜爱,更受到诗人们的瞩目。

多年来,她一直以诗与画结合的方式举办展览。2005年明姬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第一次个人作品展,共展览作品20余幅。当时的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为她的作品创作了20余首诗歌,五十多位中国诗人参加了此次作品展览开幕式。此后,又先后在浙江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举办了展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