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二届“油画博览交易会”将在大芬村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11 10:34:19 | 文章来源: 深圳商报

昨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博览交易会暨2011大芬国际油画节(简称“画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深圳商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届“画博会”将于本月25日在深圳大芬村油画广场开幕。

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画博会”组委会成员熊国伟在介绍第二届“画博会”的亮点时,特别提到了创意作品和原创油画拍卖会、2011中国美术产业峰会、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等多项涉及原创作品的活动。他在会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随着近几年来原创油画和创意艺术在大芬油画村的比重越来越高,本届“画博会”也将更加强化原创,以期进一步完善大芬油画村的产业链条,巩固和提升大芬油画村的品位和档次。

“画博会”欢迎“广交会”客商

据介绍,第二届“画博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贸促会、深圳市文联、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龙岗区文产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首届“画博会”曾于去年12月在大芬油画村举行,不仅以充满创意的特色得到好评,还实现了总成交金额6.55亿元,其中外销金额3.8亿元,凸显了国际性、专业性、交易性三大特点。

熊国伟告诉记者,第二届“画博会”的档次与规模较首届有了极大提升,而且在时间节点上也积极配合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以吸引参展“广交会”的客商,把“画博会”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商品油画交易展会。届时,组委会将特别安排专门大巴车辆接送来往大芬和广州的海内外客商。同时,本届“画博会”也强调交易性,在峰会、论坛、讲座之外,着重安排了商品油画交易会、原创油画及创意作品拍卖会等,以交易为重心,旨在通过交易进一步提高大芬油画的知名度,突出大芬油画的品牌效益,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效益。

油画博览交易会设四大展区

深圳市龙岗区文产办主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虎在介绍第二届“画博会”的主要活动时,特别提到了油画博览交易会。他告诉记者,作为“画博会”的核心活动之一,该交易会将于本月25日至30日在大芬美术馆和大芬美术交易广场举办,成为突出交易、提升产业的主要平台,以巩固大芬油画村在国内商品油画界的地位,进一步拓展商品油画交易的市场空间。

记者了解到,在该交易会的四大展区中,“原创艺术专区”设有100个展位,主要面向参展的各地知名画廊、艺术工作者,该展区将设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和购藏引导服务台,让收藏者对作品和作者都有更好的认知。“商品油画专区”设有120个展位,展出商品油画、装饰画,主要满足专业采购商和普罗大众的需求。此外,交易会还特别设置了有150个展位的“创意艺术专区”,主要以雕塑、装置艺术展示交易为主;而“国际原创油画展区”则提供了30个展位,以吸引国外油画作品和艺术机构前来参展。

黄虎介绍,“画博会”期间还将举行由《中国美术》杂志社领衔承办的“2011中国美术产业峰会”,邀请国内各文化产业基地的油画、画框及相关产品的龙头企业有关负责人举办论坛,通过回顾中国美术产业从无序到有序的这么一个发展历程,共同探讨美术产业未来发展之路。而“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则会进一步探讨文化创意产业对于中国发展的影响等多个话题。此外,“画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艺术与收藏讲座”、“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大芬”大运会主题油画创作大赛,以及书画名家笔会等多项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