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纪念辛亥革命黄三内画艺术展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08 10:14: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孙中山戎装像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黄三内画艺术展、民国题材绘画作品展”将于 2011年10月10日至16日,在北京天雅古玩城9层展厅举办。

此次大型展览,由中国古陶瓷研究会、墨宝斋、大都会馆联合主办。主办方称,希望通过辛亥革命百年主题艺术展,弘扬中国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内画鼻烟壶艺术。

鼻烟壶内画名家黄三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准备,为这次展览奉献了近30幅精彩的内画作品。

本次展览,以辛亥革命百年为题材,为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特意塑造了孙中山、宋庆龄等众多的革命先辈人物肖像作品。

黄先生认为,作为辛亥革命的首领,孙中山首举彻底反封建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组织革命政党,发动武装起义,领导震惊中外的辛亥革命,推翻中国历史上延续几千年的封建王朝专制统治,“开创了中国民主革命风起云涌的历史新篇章,功载千秋,万古流芳”,理应以艺术的形式来记录、缅怀和追思。

为此,他在每一只内画鼻烟壶的创作,都投入饱满的热情,每一个人物都细致入微地加以刻画。

有评论认为,此次参展的的人物肖像,大部分仍然采用黄三独特的内画肖像技法“墨色网络交织法”进行精细刻画,绘画难度复杂,效果明显突出,艺术家真正做到了“借水晶为媒介,以寸小之壶,描大千世界,展国画神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