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道行天下——全国书画家巡展义卖大行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25 10:58: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礼记•礼运》

【道行天下】由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成来先生起心,《燕赵晚报》、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恒丰筑屋一同创意,目前正联系有关慈善机构、美协、多家新闻媒体、多家院校、能够广泛联络竞买企业的有关协会共同发起。全程由权威慈善机构监管。

【道行天下】要做的是聚集有良知的书画艺术家的书画作品,依托全国各地方强势媒体这一平台,动员大批社会责任意识强的企业和个人,在权威公益机构监管下,展开全国性巡展义卖活动,善款除必要开支外,全部用来做公益。公益方向根据义买者意愿结合慈善机构的公益方向确定。

【道行天下】全国书画家全国巡展义卖活动,由全国各地有公益心的书画家共同参与,他们的作品经预展后义卖,以善款来做公益事业,公益方向是:贫困地区的美术教育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复活传承工作。

【道行天下】虽然以书画工作者为行为主体,但更希望“人人公益,公益人人”,让参与的书画家越来越多直到全体;让公益心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心中越来越大;让越来越多的公民感受这种暖意、这种爱心;从而使大爱之心从现在传播到未来。

 

倡议书

在垃圾场中,我们无法享受舒适的居住,或可口美食。

自己的文化如果遗失,无论我们多么富丽堂皇,都不能笑傲世界;

民主时代,独善其身已经成为梦呓,为了你我他,都需大大放开我们的胸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我们需要:博爱中国道行天下!

中国还有人贫穷时,我们会痛苦;

中国还有孩子不能接受同等的教育时,我们会不安;

中国文化消亡一点,我们的价值就消亡一点;

中国文化遗产的任何一点失传,都导致我们的耻辱!

我们呼吁:

用书画洗涤我们的灵魂!

让艺术慰藉民众的心灵!

我们呼吁:

博爱中国!

道行天下!

各位仁人志士,各位同中国经济一同崛起的企业家,各位伴随书画艺术成长而成长的企业:让我们一起【道行天下】!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