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美国普渡大学访问筑中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16 19:20:1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美国普渡大学师生参观筑中美术馆

专题:马克西莫夫绘画作品展

2011年5月16日下午15时,美国普渡大学教师带领20余位在校大学生慕名前来参观筑中美术馆,并访问了筑中美术馆馆长郭安。抵达筑中美术馆进行参观访问是他们来中国的第一站,是此行所设定的唯一一次与中国的艺术、文化深层交流的课程。

美国普渡大学师生参观筑中美术馆

美国普渡大学师生参观筑中美术馆

此次前来访问的学生就创业课程的相关问题提出咨询,他们对于筑中美术馆选择在这样的一个时机从事文化产业产生莫大的兴趣。对现阶段中国民营美术馆的整体状况以及其背后的运作模式、建馆理念、面临困难所采取的解决方式等提出相关问题,筑中美术馆馆长郭安、执行馆长孙欣与之交流座谈,氛围活跃热烈。

美国普渡大学师生在筑中美术馆讨论

美国普渡大学师生在筑中美术馆讨论

因此行时间有限,普渡大学带队教师及学生们对于未有时间参观本馆于5月21日即将开幕的“精神的向度——闫平油画作品展”表示遗憾,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获得与中国优秀艺术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一个长久的时间里与筑中美术馆共同成长,见证经典艺术。

筑中美术馆外景

关于筑中美术馆

筑中美术馆是一所民营非营利性美术馆,自今年筹备创建以来,始终密切关注中国当代美术的发展,致力于以开阔、理性的视角挖掘富有时代性、艺术性的作品,为推动中国当代美术的发展作出努力。

筑中美术馆座落于京郊西五环燕西台高尔夫、网球俱乐部内,西望西山,东临巨山路,北靠杏石口路,南接永定河。周边环境幽馨,休闲氛围浓郁。自2000年始,筑中美术馆便开始收藏艺术作品,其一以贯之的艺术品收藏理念倾向为:积极而进步,严肃而经典。筑中美术馆的收藏理念映射了其独特的艺术视野和审美眼光,这一集“经典、时尚、浪漫”于一体的“风•巢”概念美术馆,矢志于传播富于时代价值和意义的人文精神、艺术理想以及生活方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