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收获的风景--徐志广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11 16:17:0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著名油画家、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闻立鹏在开幕式上致辞

【视频】"收获的风景"徐志广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视频】徐志广:自然是我表达心理世界的载体

【视频】闻立鹏:徐志广的油画具有独特的中国味道

【视频】毛岱宗:徐志广的油画是色彩和书写性的结合

 

由新加坡兴艺东方艺术品中心和北京中文美艺术交流中心承办的“收获的风景——徐志广油画展”将于2011年1月11日至2011年1月19日在中国美术馆4号展厅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徐志广的近作30余幅,创作主题以苹果树系列和桃花源系列为主。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志广出生于1973年,是中国当代颇具实力的一位年轻油画家。徐志广1995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200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课程班,曾先后任课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现在中国油画院中国油画创作实践课题组学习研究。其作品曾参加“油画艺术与当代社会 —— 中国油画展”、“寻源问道——中国油画邀请展”、“第三届全国青年美展”、“精神与品格——中国当代写实油画研究展”、“自然与人——第二届当代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画展”、“携手新世纪——第三届中国油画展”等重要展览。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马来西亚创价学会、中国油画院等专业机构永久收藏。

艺术家徐志广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徐志广来自山东,齐鲁人特有的朴实执着的性格,也融入了画家的创作之中。近年来,徐志广创作了一系列以苹果树和桃花源为主题的风景油画作品。他频繁地走进自然进行写生,又回到画室埋头创作。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这样评价徐志广的这些作品: “徐志广是一位色彩素质很高的画家,这种秉赋支持了他在油画语言上的表现……色彩的感觉和掌控色彩的能力成为他突出的优长。与之同时,他在油画的探索中还注重研究、体会中国画的艺术境界与语言特征,把中国画的构成与油画结构融合起来,把水墨写意的笔法与油画的塑造结合起来,落笔既是造型,有含带表现的意味,点、线、面之间形成丰富的韵律,致使彩色的笔墨有一种刻划形象与抒发性情同时发生的直接性,充满了表现的兴味与快意。他的这种语言特征,不仅在大量乡村风景和苹果树系列中展现出来,在近年的画的《桃花源》系列中更加淋漓尽致,从具象到表现,重在表现,从写实到写意,重在写意。”

一名观众在观看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1年1月19日。

徐志广在欧洲临摹大师的作品

现场展示徐志广在欧洲写生与临摹照片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