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元旦假期2万人涌进福建省博物馆 一睹“富春山居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02 20:00:14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昨天,《富春山居图》、《古代文明之光》等在省博物馆展出,吸引了21000多游客参观。昨天也是省博物院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一天。

《富春山居图》成艺术家最爱

虽然各个展馆里人潮涌动,但记者还是发现每个展厅吸引的人群不尽相同。

艺术家或者文化工作者往往一进门就问“《富春山居图》在哪儿”,然后直奔展厅而去,他们大多会在“山水之间——浙江省博物馆馆藏山水画精品展”流连忘返。

《古代文明之光》孩子们很有兴趣

中学生或者带着小孩的父母比较青睐《福建古代文明之光》,郭女士的儿子正读初中二年级,对历史很感兴趣,缠着要过来。在《丝绸之路》部分,记者看到一对夫妇带着刚学会走路的娃娃在看文物,孩子这么小,“他看得懂吗?”“看不懂也没关系,接受一下熏陶。”此外,其它展厅也挤着不少人。除了学生、老人,还有不少打扮非常时髦的年轻人,元旦逛街没意思,“ 还是到博物院来看看展出带劲。”

相关阅读

元旦假期,博物馆里人气旺

新年第一天,记者一早来到了新建成开放的山东博物馆。尽管外面非常寒冷,但记者看到,距9:00的开放时间还有20分钟,就有近百名观众排队领票了。市民王大爷告诉记者:“元旦假期来新省博参观是一家人早就计划好了的。”当第一批观众走进省博大厅时,山东博物馆鲁文生馆长握着第一位观众的手说:“新年快乐,欢迎您参观山东博物馆!”

记者注意到,元旦假期去新省博参观,成为许多市民节日活动的选择。记者随后在千佛山下的济南市博物馆看到,元旦期间来馆的观众也比平时多出不少。展览除“济南县西巷出土佛教造像展”和“古城辉煌展”基本陈列外,市博物馆还推出了“山东文博书画研究会迎新春名家邀请展”和“第二届古玉文化展 龙山文化古玉主题邀请展”两大展览。

记者获悉,山东博物馆1月1日当天共接待观众9673人,其中省外的游客近一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