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缪晓春“关注未来艺术英才”院校讲座——从头再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22 15:06: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讲座现场

 

2010年11月17日。由今日美术馆携手马爹利艺术基金共同推出的公益艺术计划 “关注未来艺术英才”全面启动作品征集。“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计划将通过专业的推荐评选制度,聚焦当代青年艺术家,推选其中的力作举办展览,清晰展现新一代艺术家的艺术审美和全新理念,并为中外青年精英艺术家提供交流平台。自该项目启动,组委会目前收到了作品100余件,其中包括全国各地50余位自荐参赛者递交的作品60余件以及20位推荐委员推荐的38名艺术家的作品40余件,目前作品征集还在继续。

在“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计划顺利进行地同时,今日美术馆也与马爹利艺术基金开展了院校系列讲座活动,2010年12月13日讲座第一站来到了四川美术学院,由著名当代艺术家方力钧主讲,方力钧对近年来自己的创作历程与现场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在中央美院的讲座邀请到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缪晓春主讲,缪晓春同时也是“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计划的推荐委员之一,在通往摄影的路上,缪晓春经历过语言学、艺术史、绘画艺术的沉淀;他从艺中的每一次转身,都可以说是“从头再来”;现在,他所构建的充满魅力的影像世界里,饱含着他不平凡的人生经历,本次讲座,中国当代最具代表性的影像艺术家缪晓春将与大家分享他的创作经验。

随后,“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计划院校系列讲座最后一站将于12月21日在广州美术学院举办。艺术家陈劭雄将面对80、90后的学生面对面讲述他上个世纪80、90年代在广州美院的学习以及艺术创作的故事。与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那时候他的精神生活以及知识来源主要来自于书籍,他将为广州美院的同学们分享那些对他今后的艺术道路有影响的精华书籍。

 

讲座现场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