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达明·赫斯特蝴蝶系列作品“飞进”佩斯北京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30 17:13:58 | 文章来源: 世艺网

 

达明·赫斯特(Damien Hirst)蝴蝶系列的两件重要作品《蜕变——生命之冠》(Di s integrat ion–The Crown of Li fe)与《观察——正义之冠》(Obser vat ion–The Crown of Jus t ice)近日在佩斯北京展出。作为赫斯特这一系列作品在北京的首次展出,这两件作品陈列于佩斯北京的前厅,在包豪斯建筑的玻璃窗映衬下,显得十分引人注目。

达明·赫斯特是YBA(Young British Ar tist s)成员中最耀眼的当红艺术家之一,其惊世骇俗的艺术创作在90年代伴随着英伦摇滚的兴起而进入了主流文化圈。他最著名的作品《献给上帝之爱》(For the Love of God),是以白金和钻石镶嵌在人头骨上创作而成,最终以约合7.8亿元人民币的天价售出而引起全世界震惊。

赫斯特的蝴蝶系列最早始于他1991年在伦敦自发举办的《爱的进与出》(In and Out of Love)展览,近几百只蝴蝶被放置在一个空间中,飞舞,产卵,直至最后死去。在这之后,赫斯特利用蝴蝶标本做了很多作品。此次佩斯北京呈现的这两件作品曾在赫斯特2007年著名的《迷信》(Superstition)个展中展出过。每件作品的名字都由两部分构成,对应着艺术家的灵感来源——前者取自英国诗人菲利普·拉金(Philip Larkin)的诗歌,后者来源于宗教意像。死去的蝴蝶依然散发着美丽的光彩,它们的翅膀被镶嵌成哥特式教堂彩色玻璃窗的形制,异常地华丽与庄重。中世纪时,哥特式教堂利用彩色玻璃窗反射后的绚烂来象征神性的光辉,艺术家在这一系列作品中将代表灵魂的蝴蝶与带有神性的建筑形式结合在一起,传达出极强的神秘主义宗教情绪。相对于赫斯特以死亡、药片和争议性夺人耳目的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更具有一种内省、沉静的冥想意味。

据悉,佩斯画廊将这两件作品运达北京的费用高达29万美金,因此这一举动充分显示了西方对于亚洲艺术市场的重视。不久之后,佩斯画廊收藏的村上隆作品也将会在北京展出。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