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油画院为陈丹青举办个展“归国十年”(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05 11:13:1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陈丹青近照

杨飞云:油画陈丹青

陈丹青:归国十年

徐良:归国与十年

陈丹青在归国十年后,首次举办个展,展览由文化部出资,中国油画院主办,将于11月6日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举办。

展览题目为《归国十年》,顾名思义,展览内容涵盖陈丹青先生自2000年回国后的课堂教学(在清华执教期间)、下乡写生以及创作等珍贵文本资料。该展由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先生策划,试图全面展示陈丹青先生十年来在绘画方面的成果以及其一贯坚持的真诚、纯粹的艺术主张。

策展人杨飞云说:邀请陈丹青先生做这个展览,是因为陈丹青在中国当代绘画中不可忽略,这个展览不仅是为陈丹青,也是为艺术界做一件事。二是陈丹青先生在绘画方面的实践以及其坚持的艺术主张跟中国油画院的学术精神吻合,油画院以后也将努力为朝戈、何多苓等艺术家举办学术展览。

另据陈丹青介绍,作为友情策划他将于今年12月7日同时举办《回到写生》、《回向原典》两个展览。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共同主办。《回到写生》展览内容包含留欧、留苏老前辈的写生作品以及当代油画家的写生作品,将于12月7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回向原典》展览内容包括留欧、留苏老前辈的临摹作品以及油画院组织的艺术家几次国外临摹活动作品,将于12月7日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举办。展览主旨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写生、我们为什么要临摹这一问题,以把握中国油画建构之初至今的绘画脉络。

部分展出作品:

男子肖像

女子全身像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