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想入非非——王玉个展”在对画空间画廊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3 19:15: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图片


想入非非——王玉个展 展览现场

 

在“想入非非”的两极

王玉简历

 

2010年10月23日下午,“想入非非——王玉个展”在北京对画空间画廊开幕。展览展出了艺术家王玉最近一年的全新作品。

“想入非非——旅法艺术家王玉个展”是对画空间至去年成功举办“怀旧-北京巴黎” 王玉及马嬿泠双个展后的首个全新个人作品展。作为一名旅居法国近八年的中国艺术家,王玉的艺术创作得到“艺术之都”的法国文化背景的滋养,她以女性独特细腻的视角描绘着当下法国社会生活风情及现状,从对自由平等博爱、信仰、爱情等抽象之物投射在个体生命中的表达,到失业者、咖啡馆中沉思的人都成为艺术家广泛关注的题材。

从2007年开始,王玉创造了一种肌肤语言,她运用丙烯和丙烯媒介剂等媒材, 创造出了具有琥珀感肌肤色彩的作品,自然而然造就出几乎非物质的透明感,使非平面的画面结构看起来更像是雕塑而非平面绘画。 此次“想入非非”展览作品的画面异常唯美,艺术家试图毫无保留地揭示日常生活中人物面孔的神秘以及身体的性感, 与此同时她还擅于描绘精神对肉体的超越。 凝视王玉的作品,宁静的画面传达出的是个体灵魂无可揣摩的深遂和优雅。

在西方人眼中王玉的作品具有东方气质,它吸引着当代艺术收藏家包括一些世界知名品牌如迪奥公司等等,同时也受到喜爱传统艺术甚至从没想过要买艺术品的人的青睐。希望这令人耳目一新的展览能为中国当代艺术注入新的见解与灵感。

展览将从10月23日开始至12月5日结束。

 

想入非非——王玉个展 展览现场


 

想入非非——王玉个展 展览现场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