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陈冠希办“我讨厌你的注视”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7 11:58:36 | 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陈冠希参展作品。

陈冠希参展作品。

《七龙珠》的超级赛亚人的脸被换成了陈冠希的样子。

以陈冠希为封面的杂志。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9月27日报道 香港明星陈冠希近日在新加坡以法国名字“EtalierDesChene(陈的家族)”为名在新加坡举办自己的首次绘画展。消息一出,马上受到网友广泛关注。昨日上午,记者独家电话联系到该展览主办方新加坡复兴艺术馆,该艺术馆媒体宣传负责人月丽表示确有此事,并表示陈冠希在此次展览中共展出包括油画、装置、雕塑作品共近十件艺术作品。奇怪的是,陈冠希本次展览一以贯之的主题是“我讨厌你的注视”,而装置艺术作品也与眼睛、窥视有关。据悉,此次展览将从9月24日起持续一个月。

装置作品主题全是反传统思维

陈冠希这次展览是与新加坡本地画家罗杰翰和美国画家扎古安一起联合展出,总主题叫“叛逆的痕迹”,“三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狂傲不羁,具有反传统思维,在先锋道路的道路上有自己的成就。”月丽对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陈冠希极为重视这次展览,专门从香港赶到新加坡复兴美术馆出席展览开幕式,并现场一一解释自己展出的作品。

“展览中陈冠希的作品大部分是以观看、注视为主题,总体是想要表现互动媒体所带来的偷窥及其侵犯隐私的弊端。”在月丽提供给记者的展览作品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其中有一幅绘画作品风格迷离斑驳,大有印象派之风,而该幅画的名字“我真的有话要讲”也正好点出陈冠希独特的心路历程。还有一件装置作品是用香烟摆成的一只大大的眼睛,月丽解释说:“这幅作品总共用了6千支香烟。更为特殊和新颖之处则是在眼睛瞳孔部分后面真的装有一台小的闭路电视,陈冠希在解释这幅作品的时候大概表示就是说‘当你在看我的时候,我也在看着你’。”另外展出的三件作品则是由玻璃纤维制成的真人规格大小的雕塑作品,“这些造型来自七龙珠里的赛亚人,面部一一被换成陈冠希的样子,他说他想要自己变得力量更强。”还有一件作品则体现了陈冠希不愧是经营潮店的高手,他用五颜六色的颜料在一双运动鞋上进行大胆涂鸦,显得非常有感觉。

取法国名与当代艺术大家“同堂”

提到这次展览的缘由和起因,月丽说:“我们艺术馆老板郑巧云女士通过一个演艺圈的朋友了解到,陈冠希一直都有在专业画廊里做艺术作品展的想法。于是就跟他联络,他非常乐意地答应了。大家都知道陈冠希先生在服装设计等潮流前线上很有心得,也很有成就,但很少有人知道

他在艺术方面的原创力。这次也是让大家见识到陈冠希在艺术方面的天赋。”月丽还表示,“一开始我们对外发布消息的时候,并没有透露说是陈冠希要参展,只是说有一位新艺术家。并且按照他不愿意高调的想法,只以他的法国名字EtalierDesChene(“陈的家族”)对外宣布。很多人来看到这些作品竟然是来自陈冠希,都表示非常惊讶。现在已经有好多人来与我们接洽表示很有兴趣收藏他的作品。”记者在该艺术馆的官方网站上查到,该艺术馆实力不俗,曾展出我国顶级当代艺术家方力钧、周春芽、岳敏君、张晓刚以及日本当下著名的现代艺术家奈良美智的艺术作品。而在今年5月份,赵薇产后首次公开露面,为来自澳洲的明星发型师金罗敏申在新加坡画展站台支持,也是在新加坡复兴艺术馆。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