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向——六人书画联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0 10:23: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Date: Tue, 7 Sep 2010 16:02:57 +0800

From: hbzart@163.com

To: wrsjx@yahoo.cn; fjshw@163.com; xm@35.cn; liubaohua10365@126.com; shenying88@gmail.com; far01zjh@sohu.com; wangjiang@artron.net; huanglm@xmok.com; lxl@artron.net; art@artintern.net; baichengxu@hotmail.com; zhaozhao333_1@hotmail.com; yishujie2006@163.com; cqart@sohu.com

Subject: 南北向——六人书画联展

南北向——六人书画联展

开幕酒会:2010年9月7日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0年9月7日 - 2010年9月27日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4号大山子798艺术区七星东街3号三度半艺术空间

前言

  庚寅初秋与故友隋牟,老圃老师相约于798宏艺术中心喝茶聊天,商讨厦门画展之事。席间隋牟老师说最近想约几位同道在798三度半空间举办画展并咨询地址,于是带二位老师前往,不成想该画廊与宏艺术中心在同一纬度上,“南北呼应”,聊得兴起,画廊老总盛情相邀,共进晚餐,方知三度半空间老总姓张,本人也姓张,是为一缘。两家画廊一南一北,故我提议展览加上南方画家杨培江,取名“南北向”何如?大家异语同赞。

  翌日隋牟电联我,要我写点文字,颇费蹉跎,说起“南北向”确实是好方位,自古有政府衙门向南开之说,“南北向”也是契合人类居住,休息,运动,生产的最佳方位,代表着相生相克的吉祥方位,也印证了三度半空间的深刻内涵。

  老圃老师作品以表现果蔬为主,高古淡雅,以清金农书法入画,自成一格,确有南方韵味。

  董浩老师其画质朴凝重,墨彩交融,于光色淋漓中再现一个个历史人物,历史故事。

  杨培江老师以乡村题材入画,朴素自然,画路宽泛,人物夸张有度,相得益彰,颇有北方墨趣。

  易峰老师写花鸟之精神,画意隽永空灵,所作有宋元遗风,融入一种深厚的书卷博雅之境。

  秋人老师以山水吟诵佛声,以佛心澄游山水。其作品颇具宋人山水的 堂皇之气,磅礴练达,肃穆崇高,厚重,坚固而内敛。

  隋牟老师以佛教题材入画,画面清新典雅,所绘人物面善慈祥栩栩如生,为南方佛徒最爱。

  这次画展特意邀请古琴名师广陵派传人徐永老师来为画展助兴,徐永老师以竹抒情,擅长古琴,以音扶相,奏响本次画展序幕,可谓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象征着三度半空间的中庸包容。

 本次南北画家联展必将为我们带来一场艺术盛宴,衷心祝愿“南北向”艺术展圆满成功!

2010年九月

张 宏

1.董浩

曾用名董大都。生于1956年4月,首都师范大学学士学位。1977年参加播音、主持工作至今。并任北京国画家协会副会长、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院士。曾由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董浩叔叔的画》、《董浩画集》等作品集。五十万字自传《故事人生》中收录了二百五十多幅书画作品。中央电视台《幕后》、《实话实说》、《书画中国》等节目分别作专题报道。曾在北京、广州、徐州、合肥、宿州、兰州等地举办个人画展。2007年7月应邀在日本京都国立文化博物馆举办《心之旅》个展,作品《贵妃醉酒》被该博物馆收藏,日本电视台NHK报道。2007年中国瀚海秋拍会六尺整纸三十一万五成交。

2.老圃

菜园子老白。 1955年生于北京。 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 2002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两年制博士课程班,导师张立辰,研究课题“中国画发展研究”。 2005年起荣宝斋画院画家,教务处处长。

3.隋牟

原名隋宝森,1968年生于山东青岛,受教于石齐先生,后拜恩师卢沉先生为师。现居北京,为职业画家、书法家。作品发表于《艺术世界》、《画坛》、《荣宝斋》、《中国画》、《艺术与财富》、《画苑》、《美术市场》、《中国青年报》等刊物。出版作品籍有《隋宝森画选》、《隋牟水墨人物画》、《隋牟画人物手卷》、《真情流露——隋牟画集》等。

4.王秋人

王秋人,原名王丕,1966年生於上海。

1988年 舉辦“王丕現代水墨作品展”(德國漢堡)。

1989年 舉辦“王丕現代水墨作品展”(上海)。

1992年 參加“九十年代現代藝術大展”(北京)。

1993年 參加“王秋人、摩根繪畫作品聯展,中國首屆職業畫家作品聯展”(北京)、

“圓明園藝術家村作品聯展”(廣州)。

1994年 參加“第一回APE(猿)畫展”(上海)。

1995年 參加“95北京圓明園畫家作品展”(南京)。

1996年 參加“任輝、王秋人、陳光武作品聯展”(北京)。

1998年 參加“自身與環境.反視藝術大展”(北京)。

2000年 參加“物語新詞展”(北京);“SALON INTERNATl0NAL ART BOORG—LA—REINE AN2000”(法國巴黎),作品《法本》系列獲“最佳中國作品獎”。

2001年 參加“INK&PAPER”(法國)。

2002年 參加“中法藝術交流展”(北京)。

2003年 參加中國著名書畫家赴歐洲非洲藝術交流團。

2004年 出版當代中國美術家山水卷《王秋人畫集》。 2005年 參加“水墨精神”(北京)。 2006年 舉辦“心境——王秋人個展”(山東濟南)。 2009年 參加《“自由的尺度”——中國當代·水墨關懷名家邀請展》(北京)。 2009年 舉辦“出走與回歸——王秋人藝術作品展”(北京)。

5.易峰

 1964年出生。山西运城人,《美术家》执行主编,《中国美术家》杂志执行主编,《当代美术家生活纪实》系列丛书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防大学画院特聘画家。

6.杨培江

(1963-)广东省汕头

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广东画院画师

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1981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附中 

198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

1997年结业于广州美院油画系研究生课程班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汕头

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郑州美术馆”、“中国粉画艺术馆” 、“中国水彩”、“中国美术家协会”、“东南亚、欧美企业家”等收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