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旅顺举办华侨珍藏外国文物精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5 15:12:33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旅顺博物馆与华侨博物院日前联手举办“华侨博物院珍藏外国文物精品展”,展览将于28日结束。

华侨博物院为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59年创办,此次展览中的全部展品由陈嘉庚先生亲自征集,包括德国、奥地利、法国、英国、俄罗斯、捷克、波兰、马来西亚、缅甸、印尼、泰国、柬埔寨和日本等国家的艺术珍品。

在展览中,观众可以一睹日本陶瓷和欧洲陶瓷的风采。展览中的日本瓷器主要烧制于江户、明治、大正时期,如江户早期的“九谷款红釉狮子滚绣球”、江户晚期的“彩绘描金立像观音”等,展现了日本瓷器独特的魅力。

德国瓷器以精湛的工艺著称于世,写实性强,其乡村题材的“德国素胎瓷塑孩童像”孩童面庞娇憨可爱、神情自然传神,散发着清新淳朴的自然气息,英国“蓝地堆塑人物提梁罐”、俄罗斯“乌拉山矿石雕塑台壶”等则色彩明朗、造型古朴,别有一番风味。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