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张大千:展示大千世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9 17:55:45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黎明 “大千世界——张大千绘画精品展”于日前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此次长达一个月的展览是甘肃省博物馆与吉林省博物馆经过协商进行的藏品交换展览,甘肃省博物馆收藏的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彩陶展同期在吉林省博物馆举行,双方的交流展均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张大千,生于1899年,卒于1983年,四川内江人,1978年后由国外迁居台湾。张大千绘画造诣精湛,传统功力深厚。人物、山水、花鸟无不精能,工笔、写意、水墨、设色无不擅长,泼彩、泼墨更是风格独具,极富创意。他与齐白石并有“南张北齐”之称,被徐悲鸿誉为“五百年来第一人。”

吉林省博物馆多年来一直注重对张大千作品的征集与整理。此次在甘肃展出的65件精品,题材丰富,手法多变,较为清晰地反映了张大千50岁以前的画学经历和画风嬗变的过程,是研究张大千早期绘画的珍贵资料。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