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亚运当代艺术展将在广州亚运会前夕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31 18:18:21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亚运当代艺术展组委会正式确定在今年广州亚运会前夕,将于11月9日至15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亚运当代艺术展。展览主题是“和谐亚洲”,征集作品类别主要有油画、中国画(书法)、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等。9月30日截稿。

在该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亚运当代艺术展顾问刘海藩,广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方达儿,中国美协主席、亚运当代艺术展组委会主任刘大为,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张元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发布会并分别讲话。刘大为指出,亚运当代艺术展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国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的一项有力举措,是艺术、美术与体育的完美结合,是全面展示亚洲当代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盛会,也为亚洲艺术家开展创作与交流、展示才华提供了一个重要舞台。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把亚运当代艺术展办成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艺术盛会。

据亚运当代艺术展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金海介绍,亚运当代艺术展由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主办,展览主题以广州亚运会“14项非奥项目”和“丝绸之路”为背景,创作出“和谐亚运”运动雕塑16套以及“亚洲之路”系列油画。此外,还将组织亚洲各国顶尖艺术家的数百幅作品一同参展。届时,整个展会面积将达9000多平方米。参展作品着重反映具有中国人文思想或人类团结、进取、和谐的新亚洲。据悉,广州亚运会期间,参展作品还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和亚洲各国做巡回展览。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