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香港艺术馆吴冠中捐赠展再次延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0 11:39:29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水巷吴冠中(资料图片)

香港艺术馆19日表示,正在该馆举行的“独立风骨——吴冠中捐赠展”自3月26日开展至今已吸引超过15.8万人次参观,该馆决定将展览截止日由原定的8月29日延长至10月10日。

此次展览展出著名画家吴冠中历年捐赠予香港艺术馆的52幅作品,是他在1961年至2010年间创作的,有油画、水墨画和手稿等,反映画家一生的艺术探索历程和创作风格面貌。展品除包括吴冠中名作《双燕》《秋瑾故居》外,还有《乡情与乡愁》《东风开过紫藤花》《水巷》《忆江南》《扎什伦布寺》等。

吴冠中是中国当代杰出的艺术家、艺术教育家,1919年生于江苏,曾赴法国留学,学成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今年6月25日,吴冠中在北京逝世。他生前多次向香港艺术馆无偿捐赠画作。

据了解,展览原定展期为3月26日至7月4日,其后因观众反应踊跃,香港艺术馆于5月份宣布展览延期至8月29日,如今再延至10月10日。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