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30余位油画家走进重庆渝北区集体写生创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16 14:57:09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14日“画说渝北”系列活动在该区启动。30余位国内著名油画家齐聚渝北,开始他们为期一个月的写生活动。

  渝北区占两江新区规划面积的7成,是“中国第三区”开发的“主战场”。近年来,这个“全国文化先进区”致力于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通过举办两江潮涌文艺月、两江掌故周末故事会、两江之声周末音乐会等,带动了当地文化的发展。

  中国油画学会负责人张祖英说,这次前来创作的30余位画家均是国内“优秀骨干画家”,大多曾经在全国性美术展览上获过大奖。画家们将在渝北短期考察后,选择自己有兴趣的对象进行写生创作,从艺术的角度,再现渝北区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据了解,这次创作活动的另一特点是全凭画家的敏锐观察及扎实的基本功,对生活的感悟、激情、提炼等进行现场创作,不会做过多修饰。

  在谈到集体写生对创作的影响时,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陈宜明告诉记者:“现场写生不同于从照片等图像资源中得到的间接感受,可以让创作者与大自然进行最直接、最本质、最迅速的交流,而心灵和天地的交流是创作的最佳氛围。这次与来自各地的画家一起写生,既可增进同道的情谊,也可切磋技艺。这要比一些研讨会的空谈有意义的多。”

  今年9—10月,主办方将把画家创作的油画作品,在三峡博物馆进行展出,浓墨重彩宣传渝北。届时,市民可前往现场,与高雅艺术作品进行零距离接触。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