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德国举办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胡安·米罗纪念作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03 20:04:02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2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著名温泉小镇巴登巴登市2日起在弗里德·布尔达博物馆举行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胡安·米罗纪念作品展,展出他60多年创作生涯中近100件重要作品,包括绘画、雕塑和瓷器等。

本次作品展题为“诗歌的颜色”,作品来自法国巴黎蓬皮杜中心、西班牙巴塞罗那胡安·米罗基金会等多个国家的艺术机构及世界各地的私人收藏家。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14日。

米罗1893年4月20日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是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他的画作中往往没有明确具体的形象,充满了类似儿童涂鸦的怪异形状。代表作有《蓝星》《加泰隆风景》等,拍卖价高达千万欧元。

除绘画外,米罗的陶瓷雕刻作品也非常著名,如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楼的两件巨大的陶瓷壁画《太阳之壁》和《月亮之壁》。1983年12月25日,米罗逝世,享年90岁。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