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1971—2010周春芽艺术四十年回顾展上海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13 16:33: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周春芽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0年6月13日下午3时,“1971—2010 周春芽艺术四十年回顾”展在上海美术馆开幕。

“1971—2010 周春芽艺术四十年回顾”展开幕式现场

“1971—2010 周春芽艺术四十年回顾”展,是当代艺术家周春芽创作历程重要作品最完整的一次展览,也是他四十年艺术生涯第一次回顾性质的展览。

整个展览分成作品展与文献展两个部分,完整展现了周春芽一路行来的创作脉络、思维、以及风格之所形成背后支撑的天才与人格特质。

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作品展的部分,从他25岁时的成名作《藏族新一代》以来的早期名作,包括《剪羊毛》、《若尔盖的春天》等美术史上重要的藏族作品;到他八十年代中期至九十年代初崭露了色彩的天才与风格化线条造型能力的肖像与人体作品;以及他一波又一波、不断登上高峰的《山石》、《红山石》、《中国风景》、《太湖石》系列,虽为小品却风情奇妙的《瓶花》系列,将柔软丰润的肉体与坚硬冰冷的石头相互交融构图的系列,和现今大众最为熟悉的《红人》、《绿狗》、《桃花》系列等,一直到最近的新作。整个展览可谓精心挑选了他每个阶段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展出,让上海世博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得窥周春芽艺术发展的真实轨迹。

“1971—2010 周春芽艺术四十年回顾”展厅现场(图片/上海美术馆高国强 摄)

文献展的部分,则包括了周春芽1971年迄今的各种媒材,像日记般真诚朴素的速写、草稿、写生稿、素描、各阶段生活与创作照片、艺术思考的文字随笔、谈艺论的文章、与艺术界友人的书信……。周春芽惜情怀旧,手边收藏有大量这样的素材,从中拣选在文献展展出,与作品展的脉络相互参照阅读,让观众更深刻地体晤艺术家的作品与其生命经历、人格气息之间的关系。

展览将至6月23日结束。

周春芽艺术四十年回顾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