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2010第六届宋庄文化艺术节百万打造海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6 11:33:3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国内最具号召力的文化艺术盛事之一——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将于2010年9月10日-10月10日在宋庄这片最受国内外创意产业人士关注的热土隆重举办。宋庄文化艺术节的主题从“第一届宋庄路,第二届打开宋庄,第三节艺术链接,第四届艺术进行时,第五届群落群落”,到本届联合国内外优质艺术资源打造“跨界”主题,试图激发当下艺术与社会各领域跨界出来的新能量。

“学科穿越”海选的意义:

一、体制穿越

在“学院”“艺术产业区”“国内外艺术机构”之间打破围墙,实现交流和互动,抹平体制内外的差异,达成“穿越”的目的。学院是受到国家体制直属的,各种艺术产业区是在商业社会中自然生长的结果,国内外的艺术机构又是夹在两者中间的产物。在近年来一系列的由于各种体制间始终纠葛的现状,使我们意识到要在本届艺术节搭建一个平台,让彼此间相互对话,呈现一个新的艺术格局。

二、学科穿越

在体制间穿越的平台搭建好了之后,我们要将重心放在艺术成品上。艺术形态、作品样式间的交叉,相互借用,彼此穿越是本届艺术节所希望达到的一个结果。

在海选作品征集的两个单元中,“单元房”是要求作者达成一个平价艺术品的精神,把艺术品进入千家万户当成一个近在眼前的目标。“便利店”则是希望参选者达成“以客户为目标”的创造起点,一反艺术家以表现自我为中心的创作方法。因为在现在这个复杂混乱的中国文化环境里面绝对的“自我”已经变得十分不真实了。

征稿要求

一、参赛者作品要紧扣“学科穿越”主题,艺术、建筑、服装、3G应用程序、网游、动漫等创意形式不限。

二、假想展厅是“单元房”和“便利店”,请参赛者在提交作品时同时回答下列问题:

1、我们为您的作品选择了两个“展示、销售”空间,请您选择要进入的展示空间

A、单元房 B、便利店

2、如果选择是A,您的作品将为哪个空间创作?

A、小户型 B、大户型C、平层户型D、跃层户型E、错层户型F、复式户型

3、在第一题中选择了A的,您的作品将是:

A、一件单独的作品B、一组作品C、室内的所都东西都是我的作品D、单元房本身,就是我的作品;E、一个单元房内发生的事件 F、其他

4、在第一题中选择了B的,您的作品是:

A、一件创意作品B、一组创意作品C、便利店的所都东西都是我的作品D、便利店本身,就是我的作品;E、一个单元房内发生的事件F、其他

活动安排:

一、7月10日 海选作品征集活动截止,接收整理作品资料

二、7月10——19日 初评(500件)

三、7月20日 发布入围作品名单

四、7月20——30日 复评(100件)

五、7月31日 发布精品入围名单、入围者上传作品照片电子版,(可在艺术节展示照片)征集展示效果图(通过效果图选拔十强)

六、8月1——19日 十强评选

七、8月20日 发布十强入围名单(可在艺术节展示作品实物)

八、9月5日 布展

九、9月10日 展出、宣布三强获奖名单、颁奖

 

备注

一、艺术节海选的专用邮箱 yishujiehaixuan@qq.com

二、作品一律以JPG、GIF图片格式上传,宽度在600像素以内。

三、在报名表格右侧附作者照片之外,同时需要单独上传一张作者近期照片的电子版。

四、根据艺术节各项工作筹备,海选活动进展时间如有变动,请及时关注中国宋庄网。网址:http://www.chinasongzhuang.cn/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