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沉思墨境:卢沉周思聪纪念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5 15:52: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专稿

“沉思墨境——卢沉周思聪纪念展”开幕式

中央美院副院长谭平在开幕式上发言

“沉思墨境·卢沉周思聪纪念展”专题 

2010年5月25日,“沉思墨境——卢沉周思聪纪念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副主席吴长江、中央美院副院长谭平、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田黎明、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郭怡琮、李可染夫人邹佩之、卢沉周思聪之子卢悦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分为卢沉、周思聪以及二人作品共同展区三部分,主要作品由两位先生的子女提供,辅以中国美术馆、中央美院与北京画院收藏等共206件,全面呈现他们各个时期的探索过程、风格转变以及质朴率真、静谧博大的艺术风范。

此次是卢沉周思聪夫妇首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合展,邵大箴、田黎明等业内专家都表示此次展览应该在夫妇二人在世时举办,但在夫妇二人去世多年以后,才由他的学生们完成了此次展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