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授予徐冰荣誉博士学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4 13:59:52 | 文章来源: 艺术网专稿

  五月十八日,在具有256年历史的哥伦比亚大学第252期毕业典礼上,中国艺术家徐冰被授予人文学荣誉博士学位。

  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最具声望、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 它属于私立常青藤盟校。该校的校友和教授中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

  在哥伦比亚大学曾经授予的荣誉博士的名单中,可以看到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法国思想家雅克·德里达、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雕塑家亨利·摩尔、爵士之父杜克·艾灵顿、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等人的名字。

  在华人中,建筑师贝聿铭、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丁肇中等曾获得此荣誉。

  今年哥大共授予8位荣誉博士学位分别为法学,人文学,科学和文学领域,其 8位授予者中包括纽约市教育部长乔尔克莱因及剧作家托尼库什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