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广东美术馆藏当代艺术作品将赴台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4 17:22:51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际知名摄影师吕楠作品《被人遗忘的人—中国精神病人生存状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台湾《旺报》报道,本月15日起至7月4日,台湾美术馆将展出“时空中的一个点──广东美术馆藏当代艺术作品展”,借着与广东地域相关或针对广东城市现象的当代作品的展览,加强两岸当代艺术的交流。

据介绍,本次展览分为四大单元:“城市/蜃楼”、“昨天/今天”、“他们/我们”以及“可能/不可能”。将以压克力(ACRYLIC,经过特殊处理的有机玻璃)、录像、摄影、装置等多样媒介展现大陆当代艺术近年来的多元实验性格。

据介绍,参展的艺术家包含知名独立纪录片导演周浩、艺术家和策展人欧宁、深受注目的当代画家刘小东和国际知名摄影师吕楠等等。周浩、欧宁等艺术家也将来台参与16日于台湾美术馆举办的艺术论坛。

台湾美术馆馆长黄才郎表示,两岸艺术借着互访和展览,在这几年有着充分的交流,但相互展览馆藏还是首见。

黄才郎表示,由于广东在近代位于东西接触的重要位置,在改革开放后也具首开大门的优势,让广东美术馆不仅具地域性,在国际交流上也是佼佼者,其馆藏特色以当代为主,也关注海外华人的创作。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表示,此次展览作为艺术交流的桥梁,是以当代艺术作为链接点,呈现城市文化和城市观点。

据悉,年底,台湾美术馆也将于广东美术馆展览。黄才郎表示,可能以“感官拓蹼”为主题,呈现“自我感受”的内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