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美术馆藏当代艺术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1 15:16: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时空中的一个点——广东美术馆藏当代艺术作品展

主办机构:广东美术馆、财团法人台湾美术基金会、台中市“国立台湾美术馆”

展览地点:台中市“国立台湾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0年5月15日—7月4日

学术主持:罗一平

策展人:唐晓林、张芬

开幕式:2010年5月15日

座谈会:2010年5月16日

参展艺术家

白双全 曹斐 陈心懋 feld72 冯倩钰 海波 韩磊 吉江红 蒋志 金锋 约翰•克利(JOHN KELLY) 李鸿辉(Michael Lee Hong Hwee) 李邦耀 梁巨辉 梁铨 刘小东 陆元敏 吕楠 吕振光 缪晓春 莫毅 欧宁 邦迪斯•方松巴特勒(Bundith Phunsonbutlert) 邱洪峰 邱志杰 沈远 施勇 魏光庆 翁奋 夏阳 杨福东 杨千 赵晓佳 郑波 周浩

 

广东美术馆自1997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通过举办“广州三年展”、“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现象与状态”等大型系列展览项目及进行多个当代艺术个案研究,逐渐建构起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研究方向,同时也累积起一定规模的颇具代表性的当代艺术收藏。此次与台中市的国立台湾美术馆合作,策划“时空中的一个点——广东美术馆藏当代艺术作品展”,试图展示其收藏中的部分精品,并从一个方面梳理自己的收藏理念。此次展览包含了33组/件作品,是广东美术馆在台湾地区举办的最大规模藏品展览。

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以空间、时间、身份、选择等几个主题来讲述今天的“我”们对现实的观看,自处的心情,以及选择与行进的故事。

一、城市/蜃楼

摩天楼拔地高耸,立交桥逶迤交错,霓虹灯闪烁旖旎——似乎这就是对容纳我们生活其中的城市的速写。可这是城市的真实面目吗?还是海市蜃楼般的幻境?是不是应该有人在热火朝天的喧嚣的城市建设中冷静看待呢?

二、昨天/今天

昨天留下的遗产成为我们无法忘却的集体记忆,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多少勾连着我们的文化认同;今天迎面而来的科技和商业的快速发展让我们应接不暇,带来生活内容和观念的剧烈变迁。昨天和今天交相错杂,成为我们生活的现实。

三、他们/我们

在昨天与今天的交叉路口,离开故乡来到城市中生活的我们,有着各种各样的遭遇,呈现出如此如彼的面貌。其实已经很难辨别这些“他们”和“我们”,这些面目也许就是所有站在当下时空中的这个交叉点上的我们的面貌。

四、可能/不可能

城市化的一切令我们充满了困惑与乡愁。艺术家们多有反思,他们或追寻幻想、爱情和艺术,或向昨天询问,或向他者借鉴,各自构想出一些可能或者不可能的实验来寻求面对的方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