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讲座] 我眼中的陈逸飞——他的人和他的艺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12 08:59: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我眼中的陈逸飞——他的人和他的艺术

主讲人:谢春彦

讲座时间:2010年4月16日 14:00—16:00

讲座地点:上海美术馆四楼演讲厅

内容提要

主讲人与陈逸飞是年轻时代起的朋友和同行。陈逸飞早已深入了历史,步入了世界,成为一代优秀的历史人物。他是一位热情、智慧、勤奋、浪漫的油画诗人。他有历史感、使命感、机遇感、冒险感,于革命处抒情,在“男权”和“老衣”下复活女性生命,在江南、西藏以及当即的时尚中营造新的“风雅颂”、新的“海派”艺术。他在“大美术”概念下的油画、连环画、水墨画以及他的雕塑、绘陶。杂志、电影、时装等等的全方位进取,带给我们深刻的启示,我们应该对之开发新的真正的研究。

主讲人简历

谢春彦,画家,美术评论家。做过教师、记者、编辑,上海中国画院画师。主要从事中国画、漫画、文学作品插图以及诗歌、美术评论的创作。画风独特、有浓郁的文学气息和幽默情趣,被评论界誉为“新文人画”的代表人物之一。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和讲学,并多次策划主持国内外美展和学术活动。2002年被美国旧金山市政府授予有特殊成就的艺术家称号。出版画集和著述数十种。

 

上海美术大课堂·艺术讲座

参与方式:讲座为公益免费讲座,座位有限,请提前至上海美术馆前台预约或拨打电话预约(021—63272829—200)。讲座当天请至前台领取入场券提前15分钟入场。

上海美术馆公益讲座解释权归上海美术馆所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