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希腊瑞纳斯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3-09 18:47: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图片

希腊瑞纳斯画展 展览现场

 

【专题】 希腊瑞纳斯画展

 

2010年3月6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希腊瑞纳斯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瓦盖里斯·瑞纳斯1966年生于希腊海岛萨莫斯,长于小岛伊卡利亚。2002年和2007年,在雅典举办过“无尽的航程之一”和“无尽的航程之二”之后,他没有止境的艺术航程跨越欧洲,和中国相遇。

瑞纳斯是第一个在中国美术馆(NAMOC)举办个展的希腊艺术家,展览将展示他的多幅绘画作品,还有他的雕塑——梦舟。他用中国汉字和盲文文字雕刻了一个关于希腊和中国的美丽童话,所有的汉字都出自他自己的毛笔书法。

艺术史学家、欧洲学院会员哈里斯·卡布里狄斯说:“瑞纳斯拥有卓越的灵感和超凡的能力,他代表着当今现代的希腊,同时也代表着古代神话的希腊,是阿波罗和狄奥尼索斯的完美结合。”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说:“ 瑞纳斯是爱琴海的儿子,他的心中充满斑斓深邃的爱:对天空、对大地;对沧海、对白云;对人生、对航船,直至对辽远的东方。这爱是勇敢博大的,超越时空地域;又是纯粹高贵的,近乎跌落凡间的天使……”

中国不是他身体的故乡,但却奇怪地好似他灵魂的故乡。每一个真正的中国人将新奇地在一个来自遥远希腊的画家的画作中看到自己心灵的隐秘天空。

展览将展至3月29日结束。

 

 

巴比伦

2007年至2008年

综合材料作品

140cm×210cm


 

 

毕达哥拉斯

2009年

综合材料作品

180cm×200cm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