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雾里传说——2009李铁军台湾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29 16:24: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茶会:2009.10.13(二)14:00!

展期:2009.9.21~10.30

时间:每日10:00~16:00

地点:中华大学艺文中心

2009年10月13下午二时举办李铁军先生「雾里传说」展览开幕茶会,各界人士参与踊跃,艺术家、策展人、媒体记者与师生外宾逾百位共襄盛举,一睹大师风采。

当天由人文社会学院陈春山院长,于茶会中代表校方致词,表达李先生其作品创作的风华独特与深厚人文哲思。李铁军先生现为北京当代艺术馆馆长,学习版画艺术出身的他,为一名策展人,后投入艺术创作,于1995年起陆续至意大利、西班牙、日本、瑞典等参与艺术展。

“雾”是铁军先生对人世囊括了生命、艺术、哲学、宗教乃至人世所有的体会,理解和把握。其作品的本质的蕴含了变异后对视觉的“迷离”,既而在心理、观念和实践中递进与质变,成就无限的可能。这「多种可能」之中,理当有他对中国水墨艺术传统的领悟。虽然所用媒材往往是油彩而不是水与墨,但其笔下油彩所挥出的「雾」也正是对「水墨画」本质的一种诠释,而这种诠释已打破传统的水墨形式,而融入了属于当代生活的质感,亦是对于自然的向往、东方的生命、精神世界的感悟。

「李铁军-雾里传说」展览于艺文中心,展至10月30日,会场共展出艺术家21幅作品,包括园区故事、大风景、音乐哲学与风景记忆等系列。

记忆中的园区风景

 
 
1   2   3   4   5   下一页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秦冲演绎“黑白联合国”
· 解构主义艺术背景文献展开幕
· 解构主义艺术背景文献展
· 北京当代艺术馆陈列展
·  “真实的春天”策展人李铁军及艺术家郑文汉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