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8月18日杰森画廊盛大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9 13:35:1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杰森画廊位于宋庄艺术家群落,国防工事艺术区内,画廊周围环境清幽,内部装修极具品味,尽显奢华。更兼多场当代艺术名家展览于一处。实为宋庄画廊中不可多得之佳者。艺术节期间杰森画廊将举办“落花时节又逢君”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届时方力钧、岳敏君、杨少斌等著名当代艺术家将齐聚杰森画廊,共献艺术饕餮盛宴。

8月18日下午三点,杰森画廊举办了展览“精神高地”

 

精神·高地

“高地”有两种,一种是心的高地,一种是现实的高地。

艺术群落中有一块高地,“国防工事”,它是方圆几公里的至高点。在上个世纪中,这个地方是防空地点,也是指挥中心。随着社会的发展,国防工事退出了历史舞台,如今变成了“国防艺术区”。在艺术群落至高点上,杰森艺术空间就坐落在最高点.。为优秀艺术家提供至高空间。精神高地同时也是艺术家心中追求的圣地,本次展览邀请了几位优秀艺术家,他们因艺术的方式对他们心中的高地做自我的解读。在当今现实社会中净土与圣地越来越少,而十二为艺术家像对待生命一样呵护艺术的净土与圣地。

马堡中的作品集中反映了对历史净土圣地的质疑。昨天的历史,今天从新解读。

郭利众作品是对纯粹的自己内心世界的解读,他避开的现实寻找自己的精神高地,是自我的封存。

亚日对儿时的怀念,对现实的回避,像童年一样。为什么不能单纯的活着, “链子枪”作品唤醒了那个年代的共同记忆“童心永存”。

周祁在他们儿时见到的祖国,江山一片红,而这个环境下的人们同样也是红的,在他的记忆中不清楚了.

赵少若的作品反映了现实风景中有自我的存在。

而张利语立体装置是用我们的硬币来完成他的作品,反映了物质社会,钱多重要。钱在他的生活中只是材料的一部分。

崔男的作品描画出现实和精神之外,艺术世界看似有形其实无形。

袁兴刚雕塑绘画形式多变,在他的生活每个阶段,,随着时间的流逝创作着不同时期的记录.

对吃喝有兴趣的朱国强,水果是他的欲望,在他的眼中水果多么艳丽,是对水果的自我解读.

郝祥在传统与当代,在他的笔下美妙的结合,诉说着今天机器与过去流动的水像是绘画的哲学。

形式绘画中,王涛做的更完美,用形式对现实的反叛。

我的这些一罐罐不确定的精神,就像每罐中的液体一样各有不同。

以上十二位艺术家用心灵描绘出精神高地。

参展艺术家:马堡中 王强 周祁 张利语 亚日 郭利众 郝祥 朱国强 王涛 赵少若 袁兴刚 崔男

 
著名艺术批评家栗宪庭
 
 
镇党委书记胡介报
 
1   2   3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促进会简介
· 宋庄艺术节的历史回顾
· 2009第五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9日开幕
· 际华春秋秋拍推出朝鲜美术专场
· 栗宪庭“救场”第五届宋庄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