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上海证大朱家角艺术馆开馆展聚焦上海现代水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8 09:30:52 |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朱家角 仇德树 绿色危机-裂变

张健君 水乡

8月16日,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北大街222号的上海证大朱家角艺术馆隆重开馆,并举办《水墨方向系列之一:仇德树、陈心懋、张健君、王天德作品展》,让观众走进为之熟悉却又陌生的现代水墨艺术领域。展览由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和上海证大朱家角艺术馆共同主办,展期将持续至10月8 日。

上海水墨从1980年代的现代化到2000年后的观念表达,具有了多向度的价值和特征。如上世纪80年代组织“草草社”的仇德树和他的裂变水墨;90年代活跃在中国现代水墨界的王天德和陈心懋,他们或以水墨的表现力,或以综合材料入水墨画,拓展了水墨的空间;而张建君把水墨材料指向了观念艺术的创作,从另一个层面提供给我们思考水墨媒材与观念艺术之间的关系。由此讨论上海现代水墨的兴起和不同走向,进而对研究上海本土艺术、中国水墨艺术的过去和现在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史料和现实意义。

开幕当天,上海证大朱家角艺术馆还将举办主题为《上海现代水墨的过去与现在》的研讨会,证大艺术馆特聘研究员、著名当代艺术批评家、策展人王南溟以及艺术家、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周长江担当主持,上海美术馆副馆长、第七届上海双年展总策展人张晴,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朱旭初,上海朱屺瞻艺术馆学术部主任、知名策展人曾玉兰以及四位参展艺术家担任发言嘉宾,为我们揭开上海现代水墨这30年来鲜为人知的历史及其未来趋势。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现代水墨画之父刘国松
· “莲说——张灵现代水墨人物画展”即将开幕
· 中乌现代水墨书画联展在基辅举行
· “当代艺术,我也不都懂”——国画大家方增先话说现代水墨发展
· 现代水墨的三分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