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古风遗韵”面具木偶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3 09:01:59 | 文章来源: 西安晚报

展览现场

福建漳州地区的布袋木偶

凤县大脸谱总长接近三米

陕西合阳 提线木偶头

由中国美术馆策划主办的“古风遗韵——中国美术馆藏面具木偶艺术精品展”近日开展,90余件馆藏面具、木偶艺术珍品参加展出。包括北京,福建福鼎、漳州,广西靖西,贵州安顺,陕西合阳,河北吴桥等全国各类木偶,其中尤以明清风格古朴的木偶最为珍贵。此外,还展出有福建漳州地区的提线、杖头、布袋木偶作品,它们都出自当代著名木偶雕刻艺术家徐竹初之手,是闽南漳州木偶的代表之作。展览中,最为夺目的是来自陕西凤县的四面大脸谱,高98厘米,再加上盔头、髯口,总长接近三米,极为震撼。贵州面具也是此次展览中的一大亮点,它有三种类型:彝族“撮泰吉”面具、傩堂戏面具和地戏面具。据悉,贵州是我国面具保存最多、流传最广、种类最丰富的地区。

下一页重温经典 感悟自然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古风遗韵——中国美术馆推出馆藏面具木偶艺术精品
· 即将失传的民间艺术-提线木偶
· 古风遗韵:美术馆展面具木偶(图)
· 木偶设计师满淑香的艺术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