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圆明园·1860”系列油画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3 08:52:21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美术周刊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岳瑞芳)为纪念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圆明园管理处8月8日联合北京欧杰华宇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圆明园·1860”系列油画展。

展出的40余幅油画是顾欣宇、王海刚等20余位画家历时一年完成的作品,并受到了国际美术家协会丁绍光先生、官其格先生的一致赞扬。作品将从圆明园盛世风貌、建筑园林艺术、特殊历史事件等多个方面表现圆明园作为“万园之园”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及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意义。

观众可以从恢弘华丽的“方壶胜境”、江南意蕴的“上下天光”等领略古典园林艺术的精髓;从“大水法”“海晏堂”等体味中西结合的建筑特色;从“火烧圆明园”回顾那惨痛的历史时刻。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日本百名漫画家南京办展 反省侵略战争
· 河山如画图进行第七回展
· 访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苏新平教授
· 798房租打折政策不给二房东?
· 重庆又添一家美术馆 市民免费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