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美院附中"首届生归来" "五虎将"联展新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05 17:19:34 | 文章来源: 新华书画

郝鹤君《明延平郡王祠》

日前,一场齐集著名画家李行简、邵增虎、郝鹤君、洪耀、潘行健的“首届生五人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这场以“春华秋实”为主题的作品展,展出了这5位中南美专附中(现广州美院附中)首届毕业生的上百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等多个领域,见证了这5位画家50多年来不同的艺术旅程。

1958年,广州美术学院正式成立。附中的这批“首届生”们在经过4年的专业学习后,大多数直升进入美院。参展的这5位“首届生”除了李行简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深造,其余4人成为了广州美术学院的第一批新生。自此,5人踏上了他们不同的艺术之路。

李行简师从李可染大师,专攻水墨山水,继承了李可染的“新中国画”风格。郝鹤君也是专攻中国画,师承岭南画派大师黎雄才,他在写意山水画的基础上融入写实风格和西方“印象派”式的光线和色彩。邵增虎以军旅题材画作著称,之后在油画领域大放异彩,在“具象”方法中融入现代的表现性语言和抽象意识,外在浓烈奔放,实则沧桑质朴。洪耀当年以出色的线描功底被关山月推荐报考国画系,大二时就有一张课堂素描参加全国美展,他作品集装置、行为、观念、抽象艺术于一体,将东方文化的智慧融入到现代抽象艺术中。(记者 李培 实习生 柯芳)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建筑?
——靳尚谊炮轰中央美院美术馆
· 多家高校争相录取 云南美术状元考进清华美院
· 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68% “三大美院”就业之隐忧
· 中国美院召开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动员会
· 西安美院设立“王子云艺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