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上苑艺术馆作为非盈利艺术机构受邀参加成都双年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8 10:35:02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第四届成都双年展定于7月28日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2号馆开幕,8月28日闭幕。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美术馆馆长冯斌出任艺术总监。本届双年展由“主题展”、“新人特展”和“中国非盈利艺术机构文献展”三部分组成。共120位参展艺术家,其中“主题展”邀请70位艺术家参展,“新人特展”部分展出50位艺术潜力新人的作品。本界双年展的策展人是:著名艺术批评家贾方舟先生和邹跃进先生。

“成都双年展”跟其它双年展一个基本的不同在于它完全是一个民间的活动,没有政府参与,是民间投资,民间组织。它和“北京双年展”、“上海双年展”都不一样。

中国的一些诗人、艺术批评家将上苑艺术馆说成是一个“艺术的乌托邦”,岛子又说是“异托帮”,就是在一个齐一化、模式化的社会寻求一种差异,这种差异是尊重每一个体,每一创造主体,每一个有创造力的生命,去寻求他们自己的意义和价值。

从2000年开始,组建这个“艺术乌托邦”亦或是“异托帮”的是诗人——程小蓓与一群诗人、作家、美术家、建筑设计师在北京的北边燕山脚下寻找、组织策划、规划设计到动工建设,历时七年,于2007年底落成。他们自筹资金艰难地在30000多平方米土地上,建立起了总建筑面积19700多平方米的一个当代建筑群。由二十一个原创艺术建筑物组成,有文学会所、图书馆、美术展览厅、影像播放厅、梁成方案陈列馆、餐饮咖啡馆、作家公寓、艺术家工作室……,一应俱全。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上苑艺术馆活动
· [专稿] 上苑驻馆艺术家向灾区捐赠艺术品
· 2009成都双年展命题作画
· “范跑跑”进军艺术圈成都讨论会
· 2009成都双年展拒绝“大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