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伪造著名画家代表作 70岁老翁被日本警方逮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7 16:19:42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警方提供的已故画家东山魁夷代表作《绿的回响》的赝品

22日,因伪造著名东山魁夷代表作《绿的回响》,并把这幅赝品以4300万日元高价出售,日本冈山县警察本部井原警察署以涉嫌犯有诈骗罪,逮捕了涉案的旧货商西尾生一(70岁)等二人。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当地警方介绍说,西尾生一等二人还曾伪造过日本已故著名画家加山又造的作品《月胧》,以3000万日元的高价出售。此外,他们还以5500日元的价格出售过两幅赝品。井原警察署目前正在调查这些赝品的来路。

警方还指出,东山魁夷的代表作《绿的回响》,长61英寸,宽80英寸。西尾生一等的赝品与原作相比,长和宽分别小了23英寸和36英寸。他们的赝品几乎能够以假乱真,但是尺寸的缩小和落款位置的错误,还是让他们露出了马脚。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拍后不付款”属商业道德的沦丧那么卖家拍赝品又属于什么?
· 俄官员称英佳士得拍出270万画作系赝品(图)
· 达利满天飞 世界最大艺术品交易商频卖赝品
· 意大利设赝品博物馆打击假冒艺术品
· 希特勒自画像疑似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