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感受经典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进校园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13 12:45:57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本报讯 记者 潘欣信 6月5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中央民族大学协办的“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二十世纪中国油画精品”在中央民族大学美术馆开幕。标志着“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启动。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陈理、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钱林祥等领导和中央民族大学师生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是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组织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一。“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由国家财政专项经费支持。2005年起开展,2009年活动新增“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项目,组织中国美术馆到高校为学生展出中国近现代美术作品。

2009年“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分

为两个主题展:“二十世纪中国油画精品”和“二十世纪中国画风采”。展览将汇集中国二十世纪最具代表性画家的代表作品,如唐一禾的《七七的号角》、汤小铭的《永不休战》、李可染的《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吴冠中的《山村晴雪》、贾又福的《太行丰碑》等经典作品。这些作品代表了中国二十世纪美术发展的总体水平。

本次巡展的作品均为中国美术馆馆藏珍品,对展览场所有较高的要求。为了保证展览成功,组委会对全国有关学校进行了问卷调查,在问卷调查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2009年“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将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五所高校进行试点。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展出作品,展览期间主办方将为每期展览配备一场专家讲座,对作品进行讲解,并提供书面资料。此次中央民族大学首展将于6月17日结束。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访中国国画院副院长张万琪教授(组图)
· 西班牙艺术家科拉松抽象绘画展在沪展出
· 顾群业个人作品展7月在韩国举办
· 上善若水大象无形 朱迪"威尼斯之魂"艺术展(图)
· 古风遗韵:美术馆展面具木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