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印尼书坛名家托鸿雁情牵祖国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10 11:23:52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印尼中华书法协会主席胡原菁作品

为期一个多月的“鸿雁情牵——中印书画艺术交流活动”, 随着中国和印尼参加单位互赠作品的送达完成划上圆满的句号。5月25日晚,中方主办单位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包括执行主席陈志雄、副主席黎艺豪、苏宝源、叶渭淇等书画家的38件作品由专人送达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方面随即于5月27日在雅加达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交流创作笔会,同样以38件书画回赠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作品已于5月30日飞回中国。

印尼赠送的交流作品包括了印尼书艺协会主席李秀贤、雅加达文化艺术中心副主席蔡剑声、印尼中华书法协会主席胡原菁、印尼龙文化协会主席陈立辉、万隆印尼书画艺术协会主席黄德昌、努山打拉书法协会主席林惠卿、印尼思源堂堂主阮渊椿以及白建南、张水龙、彭涛、董樵等20多位印尼书坛领军人物的书法和国画。

印尼媒体对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发起举办这次活动及赠送印尼书画界的交流作品给予高度赞扬,印尼《国际日报》以“陈志雄主席领导中方捐赠38件书画”为题,报道了这次书画交流活动。陈志雄说:这次交流活动能得到印尼最具影响力的多个书画团体的积极参与,充分说明了印尼书画界与中国书法母国相亲相交的热情和期望。用印方主办单位思源堂堂主阮渊椿的话说,这可以说是印尼书画界的一项创举。这次印尼书画界赠送的交流作品,较为集中地展现了当今活跃在印尼书坛的名家的翰墨风采,希望通过包括网络媒体在内的更多国内传媒,让我国书画界更多了解中国书法国粹在华文被禁固30多年后重新开放的印尼的现状和发展。

 
雅加达文化艺术中心副主席蔡剑声作品


 

 
印尼书艺协会主席李秀贤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鸿雁情牵”中印书画交流在广州白云山麓启动
· [专稿] 华艺莎艺术中心——中印艺术家联展
· 对话山水画泰斗白雪石:希望两岸艺术充分交流
· 王华祥谈美术教育
· 讲·述——2009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