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鸿雁情牵”中印书画交流在广州白云山麓启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27 16:53:12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举行中国印尼书画艺术交流笔会

 

“笔墨回异归于一统,以成艺术;世界文明必有互通,以成大同”。为加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的书画艺术交流,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发起并与印尼著名画廊思源堂一起举办“鸿雁情牵——中印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印尼书艺协会、雅加达文化艺术中心、努山打拉书法协会、印尼中华书法协会、印尼龙文化协会、万隆印尼书画艺术协会、鱼家村书画艺术部落等印度尼西亚国家最具影响力的书画艺术团体支持并参加此项交流活动。

5月10日,“鸿雁情牵——中印书画艺术交流中方笔会”在广州白云山麓黄边公园书画舫举行。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执行主席陈志雄、副主席黎艺豪、苏宝源,以及书画名家侯锦祥、李世光、秦建中、阮庭方、李希扬等一行28位书画家出席了活动。按照与印度尼西亚书画艺术团体相约的交流计划,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书画家挥毫创作了30多幅作品,未能出席活动的副主席叶渭淇及常务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孙业华也于近日寄来了交流作品。

目前,印尼艺术团体也正在进行回赠书画作品的创作。中印九个艺术团体将通过互赠作品的方式,开展各协会间笫一轮的学术交流。

中国与印尼于1950年4月13日建交。2005年胡锦涛主席访问了印尼,苏希洛总统于2005、2006年访问了中国。近年来,中国与印尼两国在政治、经贸、民航、科技、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中华文化及书画艺术在印度尼西亚呈现良好的发展景象,沉寂30多年的印尼书法艺术,也在国际书法界重新占有一席之地。去年6、7月间,印尼书艺协会受中国书协邀请,组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去年11月,由印尼思源堂画廊、雅加达艺术中心、浙江卫视主办的“东方玄彩”金阳现代重彩展在杭州展出。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举行中国印尼书画艺术交流笔会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举行中国印尼书画艺术交流笔会
 
 
1   2   下一页  


下一页“手感”纸上作品展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津派书画陈少梅连环画原稿惊现津门(图)
· 佳士得香港春拍开幕:1600余拍品 估价7.5亿港元
· 刘去非书法艺术展开幕式同日举行
· 只顾攀登不问高
· 墨彩人生——徐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