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丁武重拾老本行 画作倍受业界关注(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20 13:16:36 | 文章来源: 新浪音乐

丁武和黄燎原

丁武和陈鲁豫

新浪音乐讯 唐朝乐队主唱兼队长、中国著名摇滚音乐人丁武,日前以画家的新身份出现在第六届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上。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简称CIGE)是中国首家国际标准操作的当代艺术博览会,自 2004 年创办以来,经过 5 年的发展,已成为亚洲顶尖艺术博览会并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同时也是春季亚洲范围影响力最为广泛的艺术活动。

此次参展的画廊国内只占不到30%的比重,其余均来自海外。推荐丁武参展的韩国资深画廊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他们早前通过朋友介绍看到丁武历年的油画作品,感觉他的绘画功底很深,并且画中传递的信息代表了中国从文化大革命的历史背景直到改革开放以来的一系列变化,而且均来源于丁武本人童年及中青年时期的回忆片段,画面生动、具体,很令人眼前一亮。再加上丁武本人音乐人的特殊身份,让大家可以从一个不同的视角来解读他的绘画。

据悉,参与此次顶尖博览会的艺术家画作少则几万美元,最高成交者亦有上百万美元之多,丁武的参展作品足有7、8件,且预展当天就成为业界收藏焦点,对自己的画作有何期望值,丁武却谦虚表示当年在画画的时候,音乐是玩票,现在主做音乐的时候,画画同样感觉是生活的一部分。“我是一个记忆力很差的人,但在几年前我找到了一个能让我清净下来,梳理童年记忆的方法,就是画画,一拿起画笔,小时候随父亲下放东北在大山里生活的情景,和哥哥们玩耍的情景就会历历在目,我仅仅是想把忘却的记忆用这种方式保留下来,其他的没想太多。”

丁武,童年随父母下放黑龙江温春“五·七干校”。 72年回京,因其对绘画显现出的特殊爱好,中学时期开始进入西城区少年宫接受正规的美术基础教育。1978年考入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美术系,在校时期接触到早期西方摇滚乐。82年任职北京132中担任专业美术老师。一年后辞职,投身动荡的摇滚乐生涯。作为中国第一代摇滚音乐人,中国重金属摇滚乐的先行者和开创者,丁武组织过多支摇滚乐队,并在88年创建唐朝乐队至今。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曾梵志个展苏州博物馆展出
· 高标自立 别具风神——高永胜及其《国粹》系列漫议
· 水墨群英汇 乔宜男专辑
· 李渔的工艺审美视角
· 绘画的行进 关于中国表现主义油画八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