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新疆伊犁河谷发现大片岩画群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16 08:27:44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美术周刊

  据新华社消息 (贺占军 张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队于4月中旬发现了隐匿在新疆北部伊犁河谷深山峭壁上的大面积岩画群。参与调查的新疆文物专家称,这是目前当地发现的面积最大的岩画群。

  在新源县阿布热勒山南麓海拔1100余米的山岩峭壁上,考古人员发现了至少由15处成组岩画组成的岩画群,在山前坡地边缘的石块上还有50多处单独岩画,内容以各种形态、动静各异的大角羊、盘羊图案为多,另外还有鹿、双峰驼、牛以及人物等形象。这些岩画采用敲凿、刻画、磨刻等多种方法制作。

  目前,这片新发现的岩画群被考古人员暂命名为“阿布热勒岩画”,它是伊犁河谷发现的分布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岩画群,对研究当地游牧民族的历史、原始宗教信仰等有一定价值。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冯大中捐赠画作支援灾区
· 全国名家书画篆刻大展发出“英雄帖”
· 生命意识的展现
· 何孔德的油画《出击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