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昆士兰美术馆展现“三十年:当代中国收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14 09:08:36 | 文章来源: 东方视觉

  王庆松作品,中国红,23x38m,2009,澳大利亚昆士兰现代美术馆-现场装置局部

王庆松在布展

  2009年3月28日,“三十年:当代中国收藏”展出了有140余件非同寻常的作品,这些作品是由40位中国当代艺术家于80年代至今创作的杰作。

  展览由五个主题组成,展出的作品主要是昆士兰美术馆的藏品,以及一件大型作品是王庆松受昆士兰美术馆委托邀请创作的,此外还有一些向艺术家借展的作品。

  这次展将展出一些美术馆收藏的大型装置作品,包括徐冰的“ 天书”( 1987–91)和蔡国强的“舞龙或彩虹蛇:一个神话颂扬或担心。项目 1996年为 26号外星人"(Dragon or Rainbow Serpent: A myth glorified or feared (drawings) Project for extraterrestrials no 26 1996),以及从艺术家Ah Xian借展的最近的作品,是一组36个青铜的半身雕像,这也是该作品首次公开亮相。

  另外,展览还会展出一些早期的先锋绘画、影像和摄影作品,以及一些雕塑和纸上作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昆士兰现代美术馆举办张晓刚个展
· 当代中国十家油画风格与技法研究
· 当代艺术家的定格游戏
· 中德当代艺术家联展征选青年艺术家
· 朱其:中国当代艺术不是造星温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