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推动书画进步 促进收藏发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10 08:31:34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本报讯 朱同 2月28日,首届江苏省书画家、企业家、收藏家、记者联谊会年会在南京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体现和谐,创造价值”。来自江苏省文联、省美术馆、省国画院、中国美协江苏创作中心、省油画雕塑院、南艺、南师大、东南大学、江苏教育学院、南京林业大学、三江学院、中国标准草书社、南京博物馆、南京文物公司、南京印社、徐悲鸿研究会、大众书画院、南京艺海潮书画院等单位的著名书画家67人出席会议。

大家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谈书论画,共商江苏艺术品市场发展之路。年会认为,当今时代,文化作为国力竞争的重要标志,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它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动力和源泉。自古以来,江苏人文荟萃,文化积淀深厚,书画名家辈出,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美术事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和繁荣。但是,江苏艺术品市场始终“温而不火”,与近邻浙江和山东无法相比,许多问题值得探讨和研究。

联谊会将以推动江苏书画事业进步,繁荣和发展书画艺术,促进和引导江苏艺术品收藏市场健康发展为己任,体现和谐,创造价值,坚持走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家和收藏家直接交流的道路,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年会特别强调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及媒体如何引导企业家、收藏家的收藏,以高雅的艺术打动人,陶冶人,鼓舞人等问题。

下一页美术报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