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F2画廊徐华翎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9-28 22:37:13 | 文章来源: 美术同盟

 

        F2画廊很荣幸地通知各位,我们将于星期天,十月十四日下午三点举行青年艺术家徐华翎的首次个展《依然美丽》开幕酒会,展期将至十一月十日。

        还是在绢上,在细密的丝上,徐华翎把她少女时一切的幻想,一切的狂野之心画了出来。心理上,她完成了一个绝密的私愿。

        远梦不成秋雨细,西风一夜客亭寒。很多年了,徐华翎每次离开北京到了远处,比如到了那永含魅力的两个字“江南”,她便能即刻进入避离喧嚣的恬静,继续她心底的远梦。从十岁那年,她迷上弥散着武侠情怀的被切得整整齐齐的一页页白纸,继而是各种版本的武侠片。一九八〇年代的中国大陆是香港与台湾的文化天空,正在解禁的大江南北自此孕育着“武侠一代”。谁能想到十多岁的徐华翎也是这支队伍里的呢?然而,她是。

        翁美玲、戚美珍与赵雅芝、黄杏秀是金庸的载体,也是徐华翎的载体。不像金庸擅造情节,画家只须顾及一块绢上的世界。徐华翎继续使用矿物颜料,以水融色。她的烘染与抹涂愈加游刃有余。这一年,徐华翎已经丢弃了技法处理上的所有累处,她更轻松地运用已经用了很多年的轻描与淡写,把她一直想一展为快的侠女,她少女时代全部的精神领袖,统统一笔笔地勾出。一个人对常年迷恋的形象,靠着笔触与墨色的生成时间,一幅一幅地,不能够着一点儿急地完成梦想于丝绢之上,这也是侠女式的专一用情。

        本分而又自由地,徐华翎在淡淡的,我们说“影影绰绰的”侠女图景上,为她们涂上“刻意”的红唇与指甲。每一个少女都会夸张自己这个性别的炫耀处。徐华翎曾经涂盖过所有版本的武侠影视连环画里侠女的肌肤,正像每一个爱画画的孩子都涂过偶像的脸与身段。依然使用那种出水痛快的红色马克笔,徐华翎现在痛快地将红唇与红指甲染给了她的“雅芝”与“美玲”们。武侠是解放者的角色与个体的人作为一个角色的自我解放。我和徐华翎说,你环顾四周,咱看看今天有谁是侠女?

 

更多信息请联系张慧娜:+86 10 6432 8831或+86 13488709596

展览地址:F2画廊,北京朝阳区草场地319号 100015

电子邮箱:art@f2gallery.com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美人蕉 蔡锦个展
· 悬浮的欲望 罗发辉个展
· [专稿] “做戏”水墨戏画个展
· [专稿] 朴栖甫个展暨萧昱个展
· [专稿] 查国钧个展——混沌世界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