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穿透木板激情的私想——刘春杰版画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9-06 22:20:23 | 文章来源: 布播网

 

 

展览时间:2007年9月1日—2007年9月30日

展览地点:敦凰艺术中心,上海市杨浦区国顺东路800号一楼

电话:021-61483428

开幕酒会:2007年9月1日,15:30

 

刘春杰简历:

        1965年出生,毕业于黑龙江农垦师范学校、哈尔滨师范大学,1989年至1991年进修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任职于《江苏画刊》,广告部主任。

 

刘春杰作品主要收藏:

        大英博物馆、大英图书馆、韩国现代版画家协会、日本国际版画研究会、日本町田市国际美术馆、日本高知县和纸博物馆、法国版画廊、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江苏美术馆、广东省美术馆、青岛美术馆、神州版画博物馆、安徽美术馆、成都美术馆、深圳美术馆等。

 

        伟人们哲人们思想着,平常人哪敢奢谈思想。所以,我等只能瞎想、空想、妄想、梦想、狂想、私下里偷偷地想……故,此私想者非彼思想者。

——刘春杰

 

        春杰以前的作品饱含着浓浓的乡愁味和诗情味,显得及其雅致,而最近的一系列作品明显较多了对当下人世情境的思考,充满了锋芒和爆破!同时,也外显了关于版画的一种耳目一新的风格!在这些近期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激情的静观者、质疑者、反省者……两种风格的置换,实际上是春杰将艺术的精神再一次的提升,不仅是他个人的,而且是关乎于整个版画门类的。  

        不管他在他的两个世界里采取的是哪种视角,他的创作似乎都在无意识之中把握当代艺术跳动的脉搏,它能够于传统之中找到当代的话语语境,找到当代艺术于传统艺术之间不易被人所察觉的微妙关系,并能够从历史的角度,截取一个共时的断面,让已经灰暗的过去,在当代语境中的某个角落,散发出新的光芒。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张珂版画展
· 吴冠中版画展
· 宋永红版画作品展
· 日本现代版画邀请展
· 第一届国际版画艺术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