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透相”熊长虹艺术作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8-28 00:09:36 | 文章来源: 布播网

 

 

展览时间:2007年8月25日—2007年9月4日

展览地点:上海香港画廊,莫干山路50号艺术园区4号楼1-1

 

色·相

        《说文》释:“色,颜气也。”分别解释为脸色,颜色,女子的容颜等,皆属事物之外貌表征。“相,省视也。”《说文》又释,从目,从木,本义察看、仔细看。“色相”一词便可以理解为“看事物的外貌”。人永远不能到达真正的意义,而只能看到尽可能多的表象,无数的表象终将组成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

        熊长虹的《色相系列》上演了一场独幕剧,主角是一个身著蕾丝内衣的女子,浅色透明的网格长筒袜下是一双细高跟的尖角皮鞋,在一个孤寂的角落里等待。观众却只有作者一人,在另一个角落里目睹了这一段等待的寂寥,并记录下这场独角戏。

        多年的习画经历使得熊长虹拥有非常深厚的绘画功底,大胆地笔触将明暗、虚实处理到最佳状态,整个系列都是一种朦胧的浅色调,营造出静谧哀伤的气氛,即便是使用浓烈的钴蓝和大红,也只会使这份孤寂和忧伤的气氛更加浓厚。画面上使用一股柔和的光线,深色的背景构图,将女子的皮肤处理成近乎透明。女子的脸是模糊的,这就将观众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女子的肢体表现上,集中在画家所要表现的思想上。

        有人说,70年代后的人是叛逆的,自由的,忧郁的,汪洋恣肆的,他们是多愁善感的,习惯于用各种语言来表现自己,表达自己的情感、经历、心情。熊长虹的作品正是在表达自己的故事,语言是唯美的,情节也是美丽的,像是一株山谷里的木棉树在静静等待着来阅读的访客。

 

郝瑞玲 2007年8月于泮湖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吴静山书画作品展
· 大队长 曾健勇作品展
· 弃车保帅——梅创基作品展
· 虚拟空间——刘峥油画作品展
· 蒙古国纪行——尔冬强黑白作品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