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罗世长“天地有情”作品展于精艺轩画廊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6-27 00:02:41 | 文章来源: 艺术新闻网

 

    展览日期:2007年7月6日至27日

    开幕时间:2007年7月6日(星期五)下午6时30分至8时30分

    艺术家将出席开幕酒会

    十八年来,罗世长一直在写他自学成材的油画作品,一直在写他熟悉的温哥华山山水水,一直在探索对这些山水的表现手法。

    我们实在不愿类别他的作品为风景画,相信他自己也不愿把作品定性属这一类。他的作品,题目都是以开始创作那张作品的那一天来定名;他的画,没有传统风景油画的精工细琢,没有印象派的厚色重彩,也不尽是倾诉心中情怀的凭空思忆。色彩淡朴,笔触轻盈,罗的创作游走于具象与抽象之间。

    他的作品骤眼看来,轻松写意,纯静安逸,接近大自然;但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画面是经过慎密铺排,才被精练地展现在画布上。曾受人类学及博物馆学的心思细密训练,罗世长采用接近却又不同的色块去描绘迭迭远山,然后再补上朴实的水天景色,让这些看似写实的油画水山,引领观众进入另一个景界,进入了抽象表现艺术的范畴。

    罗世长生于日本,在台湾成长,于台湾大学人类学毕业后,再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系及多伦多大学博物馆学系取得硕士学位,他在多伦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工作十年后,在一九八九年与妻儿移居温哥华,全情投入艺术创作。迄今他在加拿大、日本及台湾已举办过廿多次个展。

    “天地有情”展览将在七月六日至廿七日于精艺轩画廊展出,有关画展详情可电邮 dyiu@artbeatus.com.hk 或致电 2522.1138 向Dominic Chan 或 2526.0818 向 Josephine Hau 查询。

    精艺轩画廊地址:中环嘉咸街35号地铺(近荷李活道与摆花街交界)

    画廊开放时间:星期一至六 11:30am-7:30pm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