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蔡国强现代艺术作品在东京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6-24 12:01:41 | 文章来源: 我爱设计网

 

 

        东京都内顶级商业街区——银座,银座一带顶级画廊——资生堂画廊,从6月23日至8月12日,这里为中国顶级现代艺术家蔡国强举办作品展,现场有蔡国强最新创作的题为“春、夏、秋、冬”的四幅火药绘画。曹国强在百忙中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日本是蔡国强现代艺术的“充电区”和成名地。198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的蔡国强,1986年来日本留学,就读于国立筑波大学综合艺术研究室,其艺术造诣广受好评,两年后从留学签证变为艺术家签证。1995年获得日本文化艺术奖,同年作为日本与美国交流的艺术家前往纽约。1999年获第48届威尼斯双年展国际金狮奖,2001年获美国欧柏特艺术展,2005年获国际艺术评论家协会最佳装置作品及个展奖,并连续多年被英国权威艺术杂志《Art Review》评为世界艺术界最有影响力的百位人物之一。

        蔡国强说自己的学习和创作起步于改革开放之初,“赶上了好时代”,他的艺术足迹几乎遍及所有国际大展,并在众多世界著名艺术殿堂举办展览。1993年在嘉峪关,他设计了“延长万里长城一万米”景观焰火表演,2001年10月他设计了上海APEC大型景观焰火表演,2002年在上海美术馆举办“蔡国强艺术展”,2005年参与策划了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同年还受邀为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委托制作中国文化年开幕式。现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成员以及视觉和特效总设计。明年他将先后在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中国和西班牙举办个人大型回顾展。

        此次在东京的艺术作品展题为《时光——蔡国强和资生堂》。资生堂与蔡国强的合作始于1994年题为《亚洲的散步》现代艺术作品展,此后十几年间23次蔡国强艺术作品展,资生堂每次都作为赞助商。此次作品展也是对双方合作的一次汇总展示。(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巴伦西亚现代艺术中心馆藏实验摄影作品展
· 一年一度的英国著名现代艺术奖“特纳奖”揭晓
· 西方现代艺术之父――塞尚逝世一百周年纪念
· 李厚,马军现代艺术双人展
· 走进经典·欧美现代艺术大师作品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