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专访 - 艺术沙龙 - 名家档案 - 展览推介 - 展览预告 - 视频 - 艺术讲坛 - Art TV - 影像纪录 - 好书连读 - 民俗 - DIY - 论坛
您的位置: 首页

英国各地的文学活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01 11:41:02 | 文章来源: 英使馆文化处

    北爱尔兰的文学活动:

    女王大学贝尔法斯特文学节

    北爱尔兰最大的年度艺术节之一,邀请著名的本地和国际作家来参与阅读、谈话和其他活动。

    网站:www.belfastfestival.com

    联系人:Graeme Farrow

    职位:Festival Director

    电话:+44 (0) 28 9097 1034

    电子邮件:g.farrow@qub.ac.uk

    大教堂区艺术节(贝尔法斯特)

    这个大型的年度艺术节分散在贝尔法斯特市“大教堂区”周围的一些小地方举办,迎合主流的和“另类的”品味,举办许多有本地和外国作家参与的阅读、表演和其他活动。

    网站:http://www.cqaf.com/

    联系人:Sean Kelly

    职位:Director

    电话:+44 (0) 28 9023 2403

    电子邮件:sean@cqaf.com

    菲利•安•弗贝尔

    菲利•安•弗贝尔是爱尔兰的一个大型组织和文化节。举办地点集中在西贝尔法斯特市历史悠久的法尔斯大道,其活动涵盖表演、音乐和文学,此外还有儿童活动,每年八月举行。

    网站:http://www.feilebelfast.com/

    联系人:Sean Paul O'Hare

    职位:Director

    电话:+ 48 9031 3440 (South)

    +28 9031 3440 (North)

    电子邮件:seanpaul@feilebelfast.com

    

    苏格兰的文学活动

    爱丁堡国际图书节

    爱丁堡国际图书节每年在爱丁堡举办,如今已是苏格兰8月份的重要庆典之一。这个节日的规模和影响迅速增长,成为世界上同类活动中最大和最具活力的一个。现在,爱丁堡国际图书节举办的活动超过700项,备受各个年龄段的人欢迎。主要活动包括名人辩论和讨论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家每年相约参与这个独特的论坛,在这里,众多观众和作家就世界上最为迫切的事务交换观点和意见。同时举办的还有儿童图书节,对儿童作家和插画家而言,它正在成为领先的行业盛会。

    网站:www.edbookfest.co.uk

    联系人:Catherine Lockerbie

    职位:Director

    电话:+44 (0)131 718 5666

    电子邮件:admin@edbookfest.co.uk

    苏格兰图书托拉斯

    苏格兰图书托拉斯是苏格兰领衔的文学推动机构,它实行了许多革新性的计划,用来鼓励成年人和儿童阅读、写作和从图书中获得灵感。它推动儿童文学的发展,并且通过颁发图书奖,举办作家巡回演讲、作文比赛和网上互动的项目,来鼓励人们享受阅读的乐趣。它有许多帮助作家的计划,包括提高写作技巧,提供生活补贴,赞助文学活动,颁发图书奖,以及鼓励全世界超过一千万的人口用苏格兰语写作。它通过提供各种活动、建议以及有关图书和作家的网上信息来培养读者和作家。在全苏格兰的教育专业人士的协助下,它创造了许多革新性的、有效的资源和通过文学激励人们的活动。

    网站:www.scottishbooktrust.com

    联系人:Marc Lambert

    职位:Chief Executive

    电话:+44 (0)131 524 0160

    电子邮件:info@scottishbooktrust.com

    斯坦萨诗歌节

    斯坦萨是苏格兰惟一的大型诗歌节。它的使命是,以各种相关的艺术形式,将全世界最好的诗人和表演者带给苏格兰。许多年以来,斯坦萨已经邀请了苏格兰本地的诗人,以及来自英格兰、加拿大和美国的苏格兰诗人。这个诗歌节为全世界超过二十个国家的无数诗人举办过活动。

    斯坦萨也积极推动人们阅读用外语或者少数民族语言写成的诗歌,有许多诗人用欧洲其他国家的语言和地区方言朗诵过他们的作品。它还推介用盖尔语和苏格兰语写作的诗人。

    网站:www.stanzapoetry.org

    联系人:Brian Johnstone

    职位:Festival Director

    电子邮件:info@stanzapoetry.org

    

    威尔士的文学活动

    卫报海伊文学节(The Guardian Hay Festival )

    卫报海伊文学节是英国最高级的文化活动之一,由《卫报》资助。举办地点是一个多年来专门销售古籍图书的小镇。卫报海伊文学节也在欧洲大陆和南美举办相关的活动,建立了许多国际联系。活动举行期间,主办方会搭起很多帐篷,能够容纳的人数从一百人到上千人不等。

    狄兰•托马斯文学节

    这个节日每年十月和十一月在南威尔士地区斯万西亚市的狄兰•托马斯中心举办。

    网站:www.swansea.gov.uk/index.cfm?articleid=1629

    联系人:David Woolley

    职位:Literature Officer

    电话:+44 (0)1792 463980

    电子邮件:dylanthomas.centre@swansea.gov.uk

    

    英格兰的文学活动集锦

    切尔登汉姆文学节

    切尔登汉姆文学节(Cheltenham Literature Festival)是英国最古老的知名图书节日,第一届在1949年举办。每年十月,它举办众多文学活动和作家讲座,主讲的作家来自全世界。

    网站:http://cheltenhamfestivals.com/whats_on/literature_festival.html

    联系人:Donna Renney

    职位:Chief Executive, Cheltenham Festivals

    电话:+44 (0)1242 774400

    布鲁克特艺术中心(利物浦)

    这个艺术中心坐落在拥有很大华人社区的利物浦市中心,该华人社区还有自己的文化中心。布鲁克特最近乔迁新居之后刚刚重新开放,非常有活力,经常循环举办许多文学活动和多种艺术活动,此外还有一个全新的每年一次的文学节——“章节与词句”。布鲁克特艺术中心非常欢迎外国的作品。

    网站:http://www.thebluecoat.org.uk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